明仔
Marvel 只吃 Stephen Strange相關CP 以及二代鷹寡。
不太喜歡盾。
AO3:People Search -> SiuMing
頭像畫師為阿秋太太(T字外網ID:_sdimo_dc)
 
 

【奇异铁】Cause I Got You

Summary:
你知道吗?
每个人都有属于他的灵魂伴侣。
只不过身为麻瓜的你不会知道。

我流灵魂伴侣设定。
Stephen提早了三年当上法师(2013年)
现在时间线为2014。




一大串的咒语过后,眼前的黑暗终于渐渐散去。然而左右放眼望去,四周尽是白茫茫一片。白色的雪地折射着紫外线,令双眼有些不适地半眯起来。

为什么会来到雪地?
雪地之中能有什么危险?

但当想跨步时,却因为双脚上并不是穿着雪靴,因此每走一步,都像会陷入雪地之中。
但即便如此,双脚还是艰难地在雪地往前走着。

雪地深处一定有什么危险。
需要被知晓,需要被发现。

然而走了快十分钟,远处才终于出现一个防空洞,但此时耳边却传来交战的金属碰撞、发射炮弹的声音。

是谁陷入了苦战?

心里感觉有些不安,脑中更是想着再不赶过去就太迟了。
颤抖的手指在半空划圈,溅着火花的传送门在原地打开,门的另一端正是防空洞的内部。

交战的声音消失了。

地上只有一个与国旗一致颜色、中间有着白色五角星、边缘却染着血的盾牌。
向右望去,却是一个穿着金红配色装甲的男人坐在地上。他胸前的反应炉被砸碎,斜斜的伤口正涌出鲜血。

那位男人捂着胸口、喘着粗气,苍白的嘴唇颤抖着,威士忌色的眼眸亦渐渐失去焦点。

他要死去了。

当手指快要触碰到男人时,四周景色却开始崩解,直到黑暗再次到来。




“不!!”

Stephen尖叫着睁开眼睛,刚刚观察未来消耗太多法力使他双腿一软,马上就要往后摔倒。
幸好想找Stephen的Wong及时来到,才让他没有以后脑着地的方式摔倒。
胸前的Eye of Agamotto转动着,泛着绿光的宝石被收藏起来,Stephen身上的法师袍被汗水弄得湿漉漉,心脏正高速跳动着,刚刚的未来仍清楚地记在脑中。

“你又用时间宝石来观察未来?说过多少次你至少也该跟我说一声…”
Wong皱着眉,开始说着没有人陪同下,观察未来的举动有多么危险,却被Stephen拍了拍肩膀。

“我快累死了,让我休息一下再让你骂我可以吗?”
Stephen接过Wong递过来的杯子,扬起头把杯子里大概是什么补充体力的饮料灌进嘴里,深吸一口气,这才感觉自己的心跳开始慢了下来。

“你这次看见了什么?”
Wong皱起眉,看着欲言又止的Stephen,不耐烦地推了推他。
“你不说我们又怎么能避免?”

“这次看见的未来,不是我受伤或者有什么难搞的维度怪物…”
脑中闪过那金红配色的装甲、失去焦点的双眼,以及那涌着鲜血的胸口。
“我的未来中,出现了Tony Stark。”

但Stephen知道这不是单纯看见Tony Stark这样简单。
每一次时间宝石所展示的未来都与Stephen或是与所有法师相关,像是半年前在时间宝石的未来中出现的Nightmare,便在前段时间出现打烂了伦敦的圣所。
但要不是Stephen在预视后,开始着手准备每一间圣所要如何对抗Nightmare,他们很有可能已经在那场与恶魔的战役中被杀光。
所以很有可能,Tony Stark的死,会为他们这些法师带来灾难。

但他却不明白。
不明白为什么那位钢铁人的死会他们带来灾难。

明明那些高科技的装甲与超现实的秘术毫无关连。

 “你指那位很有钱、是其中一位复仇者的钢铁人—Tony Stark在你的未来出现?”
Wong擘大眼睛,似乎不敢相信自己听见什么,当他看见Stephen点头时,却像是明白什么的叹了口气。
“跟上我。”

Wong在半空划出一个传送门,当Stephen跟在他的背后穿过传送门,来到Kamar-Taj的图书馆。他在书架上找了片刻,才把一本残破得只剩几页的书籍从书架中抽出来,打开放在两人之间的桌子上。
“你还记得Tanmang大师有一节课是说有关人的灵魂吗?”Wong看着一脸茫然的Stephen,翻了翻白眼又接着说下去,“他说每个人都有着一位灵魂伴侣。但普通人不会知道,只有我们这些法师却能梦见自己的灵魂伴侣。”

Stephen张开口刚想反驳Wong的理论时,却被他伸手一把捂住嘴巴,“你并不会梦见他的样子,只会梦见与他相关的事物,而那些事物与你是完全无关,这就能让你从梦中猜想一下自己的灵魂伴侣是什么人。”

“懂了吗?”

怎么可能会懂。
不过仔细想想后,的确有时候梦境中会出现一些他在工作室敲打着什么、组装着什么,甚至那些梦里还会出现咖啡。

但Stephen从很久以前就不喝咖啡了。

“那为什么我能在这次的预视看见他的脸?”
Stephen翻开那破旧的书刊,看着上方印着的Eye of Agamotto以及下面写着的那些难懂的梵文。

“当法师使用Eye of Agamotto中的时间宝石窥探未来时,也会出现自己灵魂伴侣的未来。”
Wong伸手擦过书页上的梵文,看着它们泛起淡淡的橙光,仔细地阅读着上方的文字。
“所以说,在你预视到的未来中Tony Stark有着什么结局,那他就就一定会到达那个结局,就像你预视到的结局一样。”

所以说,按照预视的未来,Tony Stark会被美国队长的盾牌杀死?

“在未来中Tony Stark会死掉…我…”
Stephen张大嘴巴却是什么话也说不出来,他正因为脑中杂乱的想法而感到混乱。

为什么自己脑中想到的所有话,最终都是会变成问Wong到底如何才能让Tony Stark逃过死亡的命运。
我又不认识他,但为什么在听见他会如同预视那样死去时,我会这样难受。

“你也许会感到有些混乱,为什么你不认识那个人,但潜意识中你又不想他死。”
“因为那个是你的灵魂伴侣,你的灵魂早就与他相连在一起,只是你以前不知道。”
“虽然你不能改变结果,但你也能把伤害减至最少,比如让他能尽可能地活下去,对吧。”
Wong根本不用问也知道Stephen正在纠结着什么,他转身边把其他乱放的书本放回书架上,边喋喋不休地解释著有关灵魂伴侣的事。

回头却看见Stephen正揉着自己的太阳穴,叹着气,但Wong知道他只是一时间接收的讯息太多,而且也还没接受自己凭空出现灵魂伴侣这件事。

但…
“但我得告诉你,没人能逃过爱上灵魂伴侣的命运,你会爱上他的,相信我。”

“我喜欢女人。”

“这是你没试过男人以前的想法。”

这是什么垃圾话?

Stephen翻了翻白眼,差点没有被Wong这句话气死,抬头想反驳时却发现图书馆中早已只剩下他一人。

该死的,Wong。





所以真的要与Tony Stark说这件事吗?

Stephen躺在床上,尝试让自己灵魂出窍,但每当他想集中精神时,脑中却一直回想起在那预视中,Tony Stark快要死去的模样。

这真的令人无法静心下来。

无奈之下,Stephen只好打开电脑开始尝试找出所有关于Tony Stark的新闻。但找来找去都不外乎是什么,花花公子Tony Stark又带了哪位女星、模特儿出席活动,或是他被票选为大众情人第一名。
Stephen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灵魂伴侣会是这种有着这种生活的人,其实更准确地说,他根本没想过会是男人。
然而即使他脑中写满不理解,却还是在知道Tony Stark是自己的灵魂伴侣后,每当滑到他的名字时,就能感觉到心跳快得有些不寻常。

这真的很诡异。

身为直男的自己却在看见另一位男人名字时感到心跳加速,难道这不诡异吗?
难道就像Wong所说,不管怎么都会被灵魂伴侣所吸引吗?

Stephen闭上眼深吸一口气,决定先想想该如何令他尽可能避免被杀的命运。

毕竟令世界失去一个英雄,也并非Stephen想看见的未来。
但要是自己突然间出现在他眼前,说自己是他的灵魂伴侣,会出现在他面前是为了让他避免被杀的命运。
这样说的话,换作是任一个正常人都会直接打去精神病院捉走自己吧。
得用其他方法接近他,之后默默引领他远离美国队长,这是最好的方法吧。

Stephen开始低头找寻着最近有什么酒会能“偶遇”Tony Stark。

十天后与剑桥大学…不对。
三天后的私人酒会…不对。
明天晚上,与大都会综合医院的慈善酒会。

有了!

在看见这么刚好出现的酒会后,Stephen跳下床,抓起床头柜上的悬戒,举手在原地打开一个传送门。然而一跨过便把还在喝牛奶的Christine吓了一跳,下一秒她嘴里的牛奶便全都喷在Stephen的脸上。
“哇Christine,这真是一个捧极的见面礼。”
Cloak在传送门关上的前一刻冲了过来,尝试擦走Stephen脸上的牛奶,却被他拨开阻止。
“我来是想问你,明天医院与Stark企业合办的酒会你会出席吗?”

“什…什么?”
Christine伸手抽出一旁的纸巾,递给Stephen 后却有些生气地看着他。
“你真的有必要为了问这件事,而凌晨两点来我家,把我吓一跳吗?”

“我只是刚刚从尼泊尔回来,还没适应到时差而已。”
Stephen挑起一边眉毛,看着已经准备要骂他的Christine,抢先一步接着说下去。
“这很重要,拜托,Christine。”

“好吧,我会去,又怎么了。”
Christine跪下来擦走地板上的牛奶,漫不经心地回答着Stephen。

 “能不能带我去。”

“什么?你还会去那些酒会吗?”
只是在脑中想着穿上法师服的Stephen,却拿着酒杯与其他人交谈的样子,Christine便忍不住小声地笑出来。

“我不会穿成这样去好吗,我还有西装的。” 
从Christine那笑容,Stephen不难猜出她正在幻想着什么。
“所以说,可以吗?”

“你为什么想要去酒会,你会看见一大堆前同事,我以为…”
我以为以你那高傲自大的个性,不会令你想在事故后再一次遇到那些前同事。
这句说话卡在嘴边,Christine却怎么样也说不出口,她转头看着窗外纽约市的夜景,想了片段,回头看着还留在原地等着她回应的Stephen。

Stephen当然知道Christine想说些什么,他当然有想过由一位神经科医生,变成双手残废的人后,回去再看见那些前同事会受到怎么样的冷嘲热讽。
但他也想不到任何其他方法来接Tony Stark。

Stephen也不是没想过告诉Christine这一切,让她明白自己的难处,接着马上同意自己的请求。只是他无法把那些灵魂伴侣、预见未来之类,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,只用三言两语解释给Christine知道为什么自己要见Tony Stark。
而且对Christine来说,不知道这一切更好。

“好吧,六时医院门外等。”
最终Christine还是叹了口气,看起来有些无奈地同意Stephen的请求。
虽然不知道Stephen想去的理由是什么,但既然是他请求的半多都是些危险的事,她不想拒绝,即使只能帮上一点也好。

“我就知道你是最好的。”
Stephen朝Christine眨了眨眼睛,无视她那一脸嫌弃的表情,在原地打开了一个传送门,说了再见后便回去纽约圣所。




已经很久没穿上西装的Stephen,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还是有些不习惯,Cloak飞到他的旁边,伸出一边衣角拨了拨他额前的碎发,最后环在他的脖颈上,变成一条枣红色的领带。
Stephen心中有些紧张,这是他当上法师的一年后,再一次去酒会。

毕竟在其他不知道自己法师身份的人眼中,自己大概是个失业的流浪汉。
当然自大的自己不太能承受那些闲言闲语,但要是今天不去就没有其他机会认识Tony Stark。

只能忍下去了。

“来吧。”
Stephen小声地鼓励着自己,举手在医院外一处不会被人察觉到的位置打开传送门,再深吸一口气把脑中的不安收起,慢慢走往前门接Christine去会场。
在Christine还在感叹着魔法真方便时,她已经挽着Stephen的手臂踏进酒会之中。
然而就在两人进场的一瞬间,会场陷入了数秒的沉默,接着便有不少人开始低着头窃窃私语。

“那个不是一年前出了车祸的Dr. Strange吗?”
“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?”
“旁边不是Dr.  Palmer吗?他们原来还在一起吗?”

Stephen有预想过自己的出现会令有些人忍不住说说自己,但他却完全没有料想过会是这么多人都很在意自己为什么出现。
而且是完全不控制声浪地高声谈论著他。

我得马上找到Tony Stark,说完要说的东西就离开。
真的快受不了这些人对我的评头论足。

Stephen深吸一口气,拍了拍Christine挽着自己手臂的手,垂下头靠在她的耳边,低声说着,“我要找一个人,找完我就会走,谢谢你今天带着我来这边。”
在与Christine说话的同一时间,Stephen已经注意到那在不远处棒着一杯酒,与医院高层正聊着什么的Tony Stark。

灯光刚好打在他的身上,Stephen彷佛看见Tony正在闪闪发光,脸上挂着富有感染力的笑容,身上的西装更是衬托出他那近乎完美的身材。
胸前的衬衣底下是那发着光、象征他获得新生命的反应炉,他不禁想起以前在网上看见Tony Stark承认自己是钢铁侠的一幕。

那自信的眼神、那…
不对,你喜欢女人的。
你是喜欢女人的,Stephen Strange,清醒一点。

Stephen干咳了一声,随手拿起路过的酒保盘子上的威士忌,避开人群,慢慢一步一步的走近Tony。




Tony正在与院长谈着对医院的最新投资,但同时也注意到那明显正朝着自己走过来的男人。他随便应付院长几句后,便说自己要去再拿一杯酒的走去吧枱,也看着那男人终于走到他的身边,把酒杯放在桌上,冰块和玻璃杯碰撞发出清脆的声音。

“是什么让你离开那位美丽的女士,来找我呢?”
Tony接过酒保递给他不加冰的威士忌,在喝前礼貌的敲了敲他的杯边,又指了指在人群中的Christine。
“Tony Stark。”

“Stephen Strange。”
Stephen直接往喉咙灌下大半杯的威士忌,被火烧的感觉沿着喉咙一直往下直到胃部。
也许是太久没喝酒,Stephen感觉到自己的酒量变差了不少,但他正正需要些微醺的感觉,才能正眼看着Tony的眼睛。

不然他总感觉自己快要被那双眼睛给迷住,不懂怎样说话了。

“Dr. Strange!我听说过你是位很厉害的神经外科医生,幸会。”
在说完后,Tony才注意到眼前的Stephen握着酒杯的手正不自控地颤抖着,还有那些在手背上的狰狞伤痕。
当他意识到自己说了些不该说的话时,Stephen已经放下酒杯,把手收回背后。

“是前神经外科医生,不过能被Mr. Stark知道,也是我的荣幸。”
Stephen不卑不亢地说着。
放在背后的手指却是不安的来回磨蹭着,他总是感觉其他人的目光还是放在他的身上。

也许他们还在对我评头论足。
我真的需要快一点进入进入主题,离开这里。

“我…”

“抱…”

两人同时说话,又同时闭上嘴等对方说话,这莫名滑稽的场面使他们忍不住看着对方大笑起来,亦靠得更近。

“你先说吧。”
Stephen稍稍拉下勒得他有些紧的Cloak,伸手示意Tony可以说下去。
但Tony却刚好发现此时两人的距离,能让他仔细地观察眼前的Stephen。

那在灯光下的更显出轮廓的颅骨,白色的鬓发却使他整个感觉上更成熟、吸引人,或是那些包裹在西装底下的结实肌肉。

当然还有那漂亮的蓝眼睛。

Tony刚刚可没注意到眼前这位医生竟然是这么好看,只因为两人拉近了距离才能注意到那双眼睛是多么漂亮。

“Mr. Stark?”
Stephen皱眉看着在他眼前有些心不在焉的Tony,下一刻他便眨眨眼睛,再一次看进Stephen的眼里。

它们也太美了吧。
就像是一片汪洋大海。

“只是因为我刚刚失礼行为,想向你抱歉。”
Tony把杯中的威士忌喝下,招手示意酒保再来一杯。
“那你呢,有些什么想跟我说。”

“我上网看见Stark企业最近正在研发可接驳神经线的义肢,我在想你也许需要一个熟悉神经外科的人,来协助你的发明。”
这是Stephen昨晚找了一晚上才终于找到的一间不是关心Tony的床伴,而是关心Stark企业最后发明的报章,他们一个月前的报道。他花了早上的时间看完相关的内容后,才想到这一个绝佳打开话题和接近他的方法。
比起其他什么成为床伴来接近他的方法,这个方法还是身为直男的他比较能接受的。

果然,眼前的Tony对Stephen知道他的最新发明感到很惊讶。拇指擦过酒杯边缘,他举起酒杯又小喝一口。
“这很少人知道,看来你是做了不少资料搜集才来。”


难道他会感觉到我是有目的地接近他,而拒绝我吗?

Stephen举起酒杯,尝试以此来掩饰他紧张的表情。下一秒,Tony的酒杯却轻轻敲响他的酒杯。
Tony露出微笑,又耸了耸肩,“你没猜错,Dr. Strange,我的研究的确陷入瓶颈位,要是你不介意,可以…怎么了?”
Stephen忽然从椅子上站起,打断了Tony的话,但他却在四处张望,像是在找什么东西。

“嘿,你还好吗?”

Tony对Stephen这动作却没有感到冒犯,只是他不知道Stephen是不是突然间发生了什么事。

但这酒会能有什么危险?
再说了,自己的机甲一直都在外面待命,要是Stephen真的遇到什么麻烦,他也能让那些机甲帮忙。
但前提是Stephen愿意告诉自己发生了什么。

“抱…抱歉,我只是有些事要先走了…这…”
Stephen抓起一旁的纸巾,从口袋中拿出一根钢笔想写自己的电邮给Tony,但那颤抖的手却让他写出来的英文歪得几乎无法看懂。
在重写第三次,终于勉强能看清楚写了什么后,Stephen才把那纸巾放在Tony手里。
“你想让我帮忙的话,可以用电邮与我联络。”

电邮?
他是古代人吗?

Tony在心中默默说着,却注意到Stephen真的开始匆匆忙忙地推开所有人往走廊走去。

这突然的转变总令人有些不安。

也许是身为超级英雄的直觉,Tony把纸巾放在口袋中,便开始跟在Stephen的后面,看着他推开门后便往左转。
然而当他推开门向左看时,却看见走廊上空无一人。

这…他到底去了哪?

评论(22)
热度(152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明仔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