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仔
Marvel 只吃 Stephen Strange相關CP 以及二代鷹寡。
不太喜歡盾。
AO3:People Search -> SiuMing
頭像畫師為阿秋太太(T字外網ID:_sdimo_dc)
 
 

【奇異鐵奇異】我眼中的你

Summary:

Tony Stark很喜欢他未婚夫的眼睛。

他总是感觉自己找不到什么话语来形容那双眼睛,只能用着最肤浅的什么漂亮、动人之类的形容词来表达。

但某天起,Stephen Strange的那双眼睛,在他眼中却变得矇糊起来。


@夏渊 太太生日快乐喔

文中有大量有关“急性青光眼”的病症形容

虽然我都尽力找资源 但也许会有出错 有错请提出更正我

谢谢大家



四月的夏威夷,即使入夜了也不会太冷。

是个最适合像一些忙得快要忘记什么是假期的人,来渡假、放松一下心情的好地方。


只穿着一条短裤的Tony躺在泳池里,放松身体任由自己在池中飘来飘去,今天的太阳晒得他有些头昏。不对,不是太阳,而是几天过分休闲的感觉总令他总是有些昏昏欲睡。

Tony都忘记自己有多久没有离开那间小小的工作室,这两个月的他每天都看着全息投影,几乎是没有休息过的研究着他的最新研发。

要不是自己的未婚夫坚持要自己不要再工作、离开工作室出去走走。Tony大概还在那漆黑一片,只有全息投影的蓝光来照明的工作室中工作。


但今天我眼睛好疼,是看太久太阳了吗?

但明明我今天一直都戴着太阳眼镜不是吗?

算了,也许只是太累。


Tony随手拿起一旁的鸭子玩偶放在胸口上,闭上眼睛,心情不错的哼着小曲,让这样休闲的时间静静流逝。




这天早上,Stephen本来按照行程的安排,开车去沙滩走走。

但Tony突然间说想去农场骑马,说是因为昨晚两人看的那些西部牛仔电影,让他也很想骑看看。嘴里说什么他骑着白马看起来会很帅对吧的话,硬是让Stephen把车子开往牧场。


结果骑马这活动却是比两人想像中都来得累,那些不受控制的马总是会把两人甩下来。而来回在马背上重重地摔在地上,也让Stephen受不了的想说回去吧,毕竟他们又不是什么二十岁的年轻人,再摔了几次,怕是明天连床也下不了。

结果Tony却还是不信邪的,拍了拍身上的灰尘,再一次爬上马背上。那也许是这样被马摔得头晕,在回程路上,总是爱说不停的Tony,却久违的睡了全程。


不过也有可能是是因为这两个月的他太累了吗?


Stephen稍稍侧头看着在副驾驶座上睡着的Tony。

这两个月他几乎没见过他的未婚夫这样安稳的睡过,不是只睡三小时就像行尸走肉般爬起来,就是睡得不安稳,总是作着关于研发进度的恶梦。

要不是Stephen坚持Tony再不放下工作,自己就会狠狠敲碎他的电脑的话,现在这位工作狂大概还在工作室中。


明明自己就说过无数次用眼过度,可能引致的后果,但Tony就是只是听听就算。

不过也没办法,只好用这一星期的假期好好让他休息一下了。


所以当他们一回到别墅,Stephen就马上让Tony先洗澡,并叫他出来后就要马上回房间睡觉。然而现在当他洗好澡时,在别墅里的睡房里却找不到他的未婚夫的身影,直到走出阳台才看见在正下方的泳池里,看起来舒服得快要睡着的Tony。


“我以为你会在房间里。”

Stephen走到泳池旁,却看着Tony还是闭着眼睛,但又朝自己招了招手,像在叫他也一起下来泳池裹。他无奈地叹了口气,他脱下自己的刚穿上的睡衣,走进池中。虽然晚上并不冷,但比恒温冷一些的池水还是激得皮肤泛起一层鸡皮疙瘩。

Stephen把Tony扯回怀中,感受着怀裹的体温,鼻尖像在撒娇那样蹭蹭他的脸颊,再轻轻的吻上他的眼角。

“你怎么就不冷呢?”


“是你太弱...”

Tony睁开眼睛,刚想看看Stephen时,却发现眼前的事物变得模糊,那在笑的身影彷佛已经变成两层。他伸出手想像往常那样摸一下那瘦削的颧骨,却发现即使是触手可及的距离,他居然失败了。


怎么一回事...

Tony揉了揉眼睛,就像只要这样做,眼中的Stephen便会变回那清晰可见的样子。但并没有,即使他多用力的揉眼睛,除了它有些隐隐作痛外,眼前的Stephen还是那样模糊不清。


“怎么了,Tony?”

Stephen伸手阻止了Tony继续揉眼睛,拇指安抚似的揉着Tony的手腕。

“眼睛不舒服吗?需要我们去医院看看吗?”


也许是作为医生,Tony这样不断揉眼睛的动作,让Stephen一下子就联想到他的眼睛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。

但Tony只是摇摇头,朝Stephen展开双手,打了个大大的哈欠,“我只是很困,我的白马王子能把我抱回床上吗?”


他不想破坏了Stephen在夏威夷的好心情。

大概也是什么操劳过度令眼睛有些不适,睡一觉就会好了,


“但...”


“我只是很累,没事的,宝贝。”


Stephen还想说些什么,但看着Tony一脸不愿再多说的样子,他也只好闭上嘴。身高差使他轻易就能公主抱起那矮小的男人,为他擦了擦身、换好睡衣、再一起躺回床上。手臂环着Tony的腰,右手整理一下他有些凌乱的啡发,鼻尖埋在头发裹嗅着他身上那些令自己安心的气味。

“很累就睡吧,我们明天再想行程也可以的。”


“Stephen…”

Tony眯起眼、移了移身体、抬起头,尝试依靠月光来看清楚他最爱的那一双眼睛,那双即使在黑暗中依靠漂亮的蓝绿眼睛。但眼睛却又因为找不到焦点的有些呆滞,Stephen挑起一边眉毛,捏了捏他的脸颊,像是在叫他快接着说下去那样。

“我只是想多看看你的美丽眼睛。”


“怎么就突然间这样说?”

Stephen心中对今晚Tony突然间的感性多少有些不安。

难道是眼睛真的出了什么问题?


“你的眼睛...”


“宝贝,我真的没事。”

Tony打断了Stephen的话,低头在温暖的怀抱找着自己最舒适的位置,把脸埋在他的胸前,发出闷闷的声音。

“晚安。”


“好吧,晚安。”

Stephen发出一声无声的叹息,闭上眼睛,经过一天的舟车劳顿,抱着Tony的他也渐渐进入梦乡。


但睡着的Stephen怎么也不会想到,第二天迎接他醒来的,会是摔在床边的Tony和地上的呕吐物。他的脸色苍白、毫无血色,那撑着自己的手颤抖着,看见Stephen的当下明明张嘴想说点什么,却又控制不住的侧头再一次狂吐。

Stephen几乎是马上跳下了床,也不理会呕吐物会不会黏到自己,一口气就抱起Tony走进浴室。在浴缸裹,Stephen手忙脚乱的脱下Tony那些沾上呕吐物的衣服,又用热毛巾擦了擦他的嘴角。

“抱歉...我想走去厕所时就忍不...”


“嘿,没事的。”

Stephen抬头露出微笑,低头收拾着衣服时,却又想到什么的举起右手。

“我这裹有多少只手指。”


“我的眼睛没事,我只是很累。”

Tony别开头,不愿与Stephen对视。


“既然没事就回答我。”

Stephen坚持的举着手,干咳一声让Tony转头看向自己。

“答案只有一至五,简单的问题不是吗?”


“呃…四?”

没有回应。

“不,三,是三对吧。”


Tony真的无法看清楚,他抬起头尝试看着站着Stephen举起的右手上到底有多少根手指。但窗外折射进来的阳光却刚好打在Stephen右手的戒指上,使Tony眼前的事物好像都像有着一层环形光圈,令他只能赌上运气和隐约的轮廓猜一次。

Stephen放下了右手,什么话也没说,只是跪了下来,紧紧的抱住Tony。


“那是二。”

Tony张大了嘴巴,最简单的问题也能出错使他有些不知所措。不安、焦虑使Tony感觉自己又要再一起呕吐起来。

“我们今天去医院,好吗?你真的要见一下医生。”


“你太敏感了,我只是太累而已。”

Tony即使看不见Stephen的脸,但在他听完自己的话后,默默加大拥抱自己的力道就能猜出他快气炸了。

“好吧...但我敢肯定那些医生也会说我没事的。”



然而事实是。


“Mr. Stark您这是患上了急性青光眼。”


Tony瞪大眼睛,像是不敢相信向前倾身,张嘴刚想叫医生再说一次时,身边的Stephen便忍不住的抢先一步说话。

“那么他现在就需要做手术了,请问最快的时间能在?”


“今天的话我们只能给他一些药物来减低眼压...”


医生在键盘上敲敲打打输入着什么,Stephen却不耐烦的用关节敲了敲桌面打断他的话。虽然Stephen也知道这样的动作没有礼貌,但是现在着急的他根本就管不上什么礼貌。

“我想你没听懂我的话,我说他必需要做手术来减低眼压。身为眼科医生,我还以为你会明白他过了一天才求医,而又不马上做手术的后果。”


“今天没有任何医生能...”


“你他妈的不就是位眼科医生吗?难道你想要他完全失明才治疗他吗?!”

Stephen愈说愈激动,脸颊因为愤怒而变得通红,手臂上的青筋暴起,彷佛下一秒就会失去理智的跳起,朝医生的脸揍一拳。


“冷静下来,Stephen。”

Tony用力地扯着Stephen的衣服,摸索一番才能找到他的手,并紧紧抓着。

“你让他先说完好吗?”

Stephen深吸数口气,轻轻抓着Tony的手,拇指不安的来回扫着他的手腕,过了片刻才找回理智的点点头,示意医生说下去。


“我刚刚看见有一位医生晚上会有空档,要是今天的七时进行手术可以吗?”


“愈早愈...”

Tony扯了扯Stephen的手,示意他不该再说下去。


“你们能在病房等待的,而先生你也可以帮Mr. Stark先拿衣服来。”

Tony连忙点头,扯着Stephen就走出房门,跟着护士走到他的房间。



“Stephen…”


“我等下会先回别墅清理一下刚刚的东西,之后我就会拿着衣服回来。”


“Stephen!”


“你不用担心,我不会去打那位医生,我只是对他这样不优先处理你这些急症感到愤怒,但至少现在我们...”


“Stephen Strange!”

终于感受到Tony在生气的Stephen停下了手边动作,坐在Tony的床边,垂下头,看起来就像只受伤的小狗。

“让我碰碰你好吗?”

Stephen听话的抓起Tony的手放到自己的脸颊上,又侧头吻了吻那掌心。

“为什么不能听那医生说,先吃药再预约时间做手术,这样暴怒的你,真的不像是我认识的那位Stephen Strange医生。”


“你知道青光眼只要是迟一步去治疗,就有更大机率失明,我是你未婚夫,难道我会不知道你以后要是无法再用到眼睛、也就是无法再工作会有多难受吗?”


Tony Stark是个工作狂,Stephen怎么会不知道。而要是失去眼睛,他就无法再工作、无法亲自完全每一个他都视如珍宝的发明。


Stephen不愿看见这件事发生。


“嘿,原来你还有些事不了解我嘛。”

Tony闭上眼睛,他的右手在Stephen脸上缓缓移动,感受着他的颧骨、眼睛、鼻梁、胡须和嘴唇。

“我的确很怕我真的失明,但我没去想过什么工作。”

睁开眼睛,Tony看着眼前Stephen那矇糊的身影,瞳孔早已找不到焦点的只能呆滞的停在原地。

Stephen拉起Tony的手,与他十指紧扣,不安的看着在Tony眼睛中自己的倒影。


“我只害怕我以后看不见你。”

“看不见你那会随着光线变色的漂亮眼睛、看不见你那比我更帅气的山羊胡子、看不见你说爱我时的表情。”

“我只会在意我眼中的你,Stephen Strange。”

内心压抑着的焦虑、不安,在Tony亲口说出想法的那一刻便全数涌出,眼泪不停涌出眼眶。他收回被Stephen抓着的双手,弯下腰,开始崩溃的大哭起来。


Stephen到底在想什么。

为什么他会把自己想得比工作更低呢。

难道自己看起来,比起爱他更爱工作吗?


“对不起。”

即使再迟钝,Stephen也知道自己刚刚一定是说错了什么。

但现在的Stephen也只能抱着Tony,靠在他的耳边,右手安抚的扫着他的背后。

“但即使你再也看不见,我也一直在的。”


“我也只在意我眼中的你,Tony Strak。”

Stephen抓着肩膀,低头直直地看进Tony的眼睛,虽然知道现在的他也许看不清楚自己,低向来不善言辞的自己只能这样来安抚着他。

直到Tony躺在手术床上被推走,独自一人的Stephen才像后知后觉地大哭起来。


现在一切都只能是听天由命了。

这种无法操控的感觉才是令他担心的原因。


但…


Stephen站在手术室前,看着亮起的红灯想了片刻,还是选择打电话给清洁公司,自己则会留在医院,直至手术完成。

既然说过自己会一直都在,那么他就不打算离开了。

即使手术失败,在Tony最无助时,自己还是会在他的身边。当然不只是手术后,Stephen无论如何,以后都会在他的身边。


如影随形。




后记:

“那是什么颜色。”

戴着墨镜的Tony牵着Stephen的手,想走上前却被扯了回来。


“深红色、丝绸。”


“双人床?”


“你睡姿这么差,我像是会作贱自己,买单人床让你能踢我下床的吗?”


Tony尝试忍着笑意,但想了片刻,还是忍不住爆笑起来。


“那沙发呢?”

左手被拉起,Stephen缓慢且小心的引导着Tony前进。


“蓝色、四人座、前面我还买了一个茶色的方形小桌子。”


“茶色?!”


“对。”


“你品味也太差了吧。”


Stephen没有说话,只是拉下Tony的墨镜,看着在墨镜下,那只懂得呆滞看着前方的眼睛。


“可是我爱上你了。”


“嘿,等等!”


Stephen笑起来,吻上Tony阻止他继续说下去。


他感觉自己的品味可不差。

评论(10)
热度(88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明仔|Powered by LOFTER